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发话 电子竞技终于成为“运动”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自:环球网   浏览量:2961


 


  “打游戏”终于成为正经事。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称,当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IOC)第六届峰会上,IOC代表讨论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同意将其视为一项“运动”。

  国际奥委会官网发表声明称,在各国青年人群中,“电子竞技”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可为奥林匹克运动提供平台。竞争性质的“电子竞技”可被视作一项体育运动,参与者需要进行各项准备以及训练,强度要与传统运动中的运动员相当。此外,国际奥委会要求电竞运动员必须遵守奥林匹克规则和条例,如反兴奋剂、反背后操纵比赛等。

  《每日邮报》称,电子竞技在亚洲国家非常流行,已纳入2022年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还有可能进入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要求电竞运动不得带有“暴力”性质,因此《反恐精英》《使命召唤》等可能永远不能被奥运会接受,而《实况足球》《火箭联盟》等很有可能“入奥”。

  其他一些项目也渴望“正名”。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9日报道称,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裁定桥牌不是一项运动,理由是“它涉及的体能活动微乎其微”。不久前,钢管舞获得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观察员”身份,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也于今年8月向国际奥委会申请将麻将纳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李晓骁 青 木)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