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寒假去哪儿?奥林匹克冬令营正式开启


发表时间:2016-12-24  浏览量:1967


 

  12月24日,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厦门禾欣社区组织本社区青少年开展了“魅力冬令营·快乐科普行”科普冬令营活动,今天同学们来到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启奥运科普行。

  此次科普冬令营共有30余名青少年参加,今天冬令营的内容丰富多彩。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奥林匹克主题展览,包括中国奥运冠军剪纸展、冬奥与科技、古代奥运发展历史、现代奥林匹克发展历史、奥林匹克大家庭等展览,通过仔细认真的学习参观,让他们接受奥运文化的熏陶、奥林匹克精神的洗礼、感受奥运科技的独特魅力。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动手体验Mini奥运项目,如射箭、高尔夫、冰球等,通过同学们动手体验和比赛,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这些运动项目的相关科普知识。

  冬令营活动提高了营员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增进了他们对奥运科普知识的了解,使他们感受了奥运科技的魅力,启迪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增进了营员们的感情,在与同伴互相进步的同时,让科技的智趣伴随他们快乐成长,收获一个崭新的自己。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播撒下热爱运动、热爱科技、探索世界的种子,慢慢地生根发芽。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和厦门市十大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常年开展针对青少年的奥林匹克科普教育计划,包括春秋学期学生课外奥运科普实践、奥林匹克冬/夏令营等,以及六一儿童节、小小讲解员、剪纸等主题活动,不仅让广大青少年学到了丰富的奥林匹克科普知识,而且也拓展了他们的视野、扩大了他们的知识面,这些对于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