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走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感受别样亲子乐!


发表时间:2016-12-11  浏览量:2557


 

  12月10日,厦门集美曾莹小学亲子游走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在这里,家长和孩子共同感受奥林匹克所带来的无限体育魅力。

讲解员为孩子讲述奥运冠军的故事

讲解员为小朋友们讲述2001年7月13日北京首次申奥成功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启了今天的奥林匹克体验之旅。本次体验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小朋友们通过对奥林匹克展览的参观和学习,体会奥林匹克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奥运精神。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以奥运历史演变为主线,展示了古代奥运以及与现代奥运的关系,构筑起一个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全景图。奥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陈列厅向我们展示了奥运的起源和特点,通过场景复原,人们似乎又看到了古奥运赛场。这些古奥运遗迹,似乎带领人们穿越时空,聆听来自遥远太古代的声音;而奥林匹克大家庭陈列厅似一部奥运家谱,叙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各大组成成员。由运动员到裁判员、从单项体育联合会到国际奥委会、从国际奥委会委员到国际奥委会主席、从媒体到赞助商……,这里还有丰富的奥运藏品展示,即使是一只吉祥物,即使是一枚小小的徽章,都蕴藏了无数的奥秘,留给我们无数的疑问;珍藏与分享陈列厅,则向我们讲述了馆长吴经国先生28年来个人奥运历程及收藏,这里将奥运最具代表性的火炬、奖牌、吉祥物等一一陈列出来,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奥运之魂、奥运之美;临时展厅,让我们回顾青年奥林匹克运动的由来,以及她的青春与活力。

  在常规展览之外,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还不定期的推出各种各样的临时主题展览,例如中国奥运冠军剪纸展、历届奥运海报展等等。

自由搏击

感受MINI冰壶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博物馆,向来不是一个枯燥的说教场所,根据青少年心理特点新开辟的互动式探索奥林匹克奥秘的科普教育活动场所,吸引了无数热爱奥运的青少年朋友。奥运动画、趣味奥运等,又让孩子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探索奥运,热爱科学。

  最后,小朋友们在具有意义的五环标识下合影留念,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这绝对是一次大有收获的奥林匹克之旅。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