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三明市科协主席吴联派一行来我馆参观考察


发表时间:2010-10-12  浏览量:3173


 

 

 

 

  今天上午,福建省三明市科协主席吴联派携三明各市县科协主席等一行17人来到我馆参观考察。陪同参观的还有厦门市科协科普部杨部长、思明区科协曾主席等领导。吴云副馆长亲自接待吴主席一行并亲自为他们讲解。

  首先,吴副馆长向吴主席一行介绍了我馆两年多以来在奥运科普宣传方面所做的工作,然后带领他们参观博物馆各主要展厅。对各重要奥运藏品都做了详细讲述,吴主席等都对博物馆内有如此多的珍贵奥运藏品很是惊叹,同时对吴经国委员将这么多的奥运珍品珍藏在厦门表示了高度赞赏,称赞吴委员为两岸特别是厦门的体育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吴副馆长介绍到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邮票时,吴主席对这枚珍品仔细端详了一番,说能收藏到这么珍贵的奥运藏品真是不容易啊,应该让更多的人来博物馆体验奥运的魅力,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更应该让他们了解奥运,弘扬奥运精神与文化。这对他们人生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参观结束后,吴主席也对博物馆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博物馆能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丰富更多的内容,为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更加全面、更加完善的了解奥运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从奥运中受益。吴副馆长也表示,我馆将定期举办各类展览活动,有的是特别针对青少年学生的活动,希望在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奥运方面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