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第十一届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年会


发表时间:2016-10-26  浏览量:2375


 

  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第十一届年会于10月26日-28日在南京举行,也是首次在中国召开。今日由南京市政府,奥委会吴经国执委,联盟馆主席Mr.Gabet召开第十一届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年会新闻发布会。而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27家成员之一,也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是由27个国家和地区的奥林匹克博物馆负责人及国际奥委会有关官员约60人出席会议。会议将围绕奥运城市遗产传承、保护和利用,奥运文化和城市发展,奥林匹克博物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对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进奥林匹克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小科普

  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成立于2006年9月7日,总部位于瑞士洛桑。当年,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萨马兰奇与国际奥委会所属的奥林匹克博物馆,邀请了德国、芬兰、西班牙、希腊、荷兰、韩国、爱沙尼亚、波兰和中国等国的博物馆在洛桑召开会议,进行了有关洽商。会后,由各个博物馆馆长签署协议,同意召开年会,建立奥林匹克与体育博物馆网络组织,在收藏、展览、教育以及文化服务与发展等博物馆工作的各个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据了解,各国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加盟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后,各国间可互相租借奥运博物馆及藏品。目前,世界范围内共有27家博物馆加入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