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童眼看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发表时间:2016-10-12  浏览量:2804


 


  10月11日秋高气爽,8点半,我们莲龙小学全体四年级学生的秋游队伍正式出发了。一路上,高楼大厦、花草树木从耳边掠过,我们说着,笑着。不知不觉,我们到达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一下汽车,映入眼帘的是五洲同根的雕塑,树根象征绿色奥运,和五环紧紧相扣,两者组合在一起意味着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会口号;呼吁保护好我们的家园,我们的根——地球;树根将冲破重重阻碍,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人类也一样,勇敢地去实现我们的梦想。给了我们很大的震撼力。

  进入博物馆后,目之所及,都是与奥运有关的展品。在导游的带领下,了解“古代奥运起源”、“现代奥运发展历史”、“奥林匹克大家庭”、“奥运与科技”、“奥运与艺术”……我们通过这次参观体验,踏寻奥运冠军足迹、学习奥运故事,从而了解奥运历史,激发我们学习奥运冠军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热情。

你看,那是青奥会吉祥物,属于我们青年的奥运会

看!那是我熟悉的奥运冠军

我和我的小伙帮都玩high啦!

  我们在参观完所有藏品之后,还体验了博物馆的特色项目“mini”奥运会,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习了奥运知识,还亲身体验很多奥运项目,玩得不亦热乎。

你们猜猜看,我们谁赢啦!?

珠行万里,锻炼了我和小伙伴们的合作能力

  秋游结束了,人也累了,不过今天既好玩,又得到了锻炼!今天对我们来说,非常的有意义,我们还自己收拾完遗留在博物馆的垃圾,在这一刻,我觉得我自己长大了。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