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中国田径吹响东京号角 启动新周期备战


发表时间:2016-9-28   来自:中国体育报   浏览量:1935


 

  中国田径相继在去年的北京世锦赛和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振奋国人。但是,中国田径人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睡觉”,9月21日至23日,距离里约奥运会结束刚刚一个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就在北京怀柔举行了里约奥运会总结大会暨东京奥运会备战研讨会,全面启动了新周期的备战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专程出席了本次会议。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副主任冯树勇和耐力、投掷、短跨跳三个训练部门的全体人员以及奥保部门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在21日和22日,各项目领队和训练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所分管项目的里约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进行了总结。23日,杜兆才和冯树勇分别对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和提炼,并提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工作思路和设想。
    杜兆才指出,尽管中国田径在里约奥运会周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总体来说仍处在爬坡期,加上东京奥运会形势依旧严峻,所以不能有任何松懈。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总结研讨,抓早抓实,为新周期的备战做好准备。杜兆才总结了里约奥运会周期田管中心的一些成功做法,其中包括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内部机制、坚持突出重点、突破次重点的工作思路、与国际接轨、加大赛制改革力度等。同时他也指出了里约奥运会暴露出的问题。面向新周期,他希望训练部门、教练员、运动员能够坚持和发扬成功经验,努力解决依然存在的不足,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为征战东京奥运会打好基础。
    高志丹表示,对于里约奥运会总结和新周期的备战,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抓得比较早、认识得比较透、说得也比较细。关于中国田径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他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中国田径之所以取得好成绩,主要在于坚持和发扬了中国竞技体育的优良传统,抓住了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管理、创新、责任意识、执行力等方面也做得比较好。
    高志丹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国田径还在爬坡过程中,在新的奥运会周期依然要努力奋斗,继续保持奋进精神,科学设计东京奥运会备战方案,保持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抓住问题、解决问题,并且要调动全国力量,抓好项目布局,将中国田径的根基培育得更加强大。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