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东京奥运棒、垒各6队


发表时间:2016-7-27  浏览量:2984


 

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飞往里约奥运前夕透露,8月初许淑净可望递补金牌;至于下届东京奥运棒、垒各仅6队角逐。(记者梁伟铭摄)

〔记者梁伟铭/台北报导〕里约奥运前夕,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临行前表示,人们关注的棒球方面,下届4年后东京棒、垒球可望重返奥运舞台,但各仅6队角逐,恢复过往8队的机会不大;至于上届伦敦奥运女子举重银牌许淑净,预计8月初奥运开幕前,将由国际奥委会正式公布递补金牌。

“基于总量管制人数,我想棒、垒球想要变成8队的机会不大。”吴经国表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8月4日投票,棒、垒球重返2020年东京奥运应可拍板定案,但4年后只有6队参赛。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月31日先开会,紧接着8月3、4日进行委员大会,票选东京奥运新增5种类,包括棒、垒球、空手道、滑板、攀岩和冲浪等。吴经国解释,上述新增者并非核心种类,限于东京该届进行,也不受奥运10500名选手的人数限制,且这5种类所增加的474名选手,相关费用都由主办城市负担 。

此外,2012年敦奥举重金牌哈萨克赵常玲药检未过,相关程序将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开会决定,完整递补名单8月4日会后出炉,吴经国说:“执委会将确定哪些选手递补金牌,开会通过就公布完整名单。”除了许淑净可望“银变金”;2008年北京奥运举重银牌土耳其欧斯坎也被验出药检有问题,因此原本铜牌的台湾举重老将陈苇绫,也有机会递补银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