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残奥形象大使侯斌在我馆作专题励志讲座


发表时间:2010-9-10  浏览量:3221


 

 

 

 

 

 

 

  9月10日下午,首位国际残奥形象大使、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形象大使、连续三届残奥冠军-侯斌先生来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为他的厦门大学EMBA同学作专题励志讲座。

  讲座开始前,他们参观了博物馆主要展厅。他们中很多都是企业家商界的精英,同样对博物馆丰富的奥运收藏十分感兴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赞赏。

  参观结束后,侯斌大使在报告厅为他的同学们作主题为-“什么造就了奥运冠军”的主题讲座。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线进行演讲,讲述他是如何从一个失去一条腿的迷茫少年一步步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感人经历。在这个艰辛的过程中充满了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台下一次又一次的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也是对他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在座的很多人都表示,听了侯斌的演讲后,他们触动很大,认为今天成功的侯斌背后其实付出了比自己讲述的更多的艰辛和汗水,很多都是常人难以忍受的。

  侯斌最后还呼吁大家在自己取得成功的同时,还应该时常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关心弱势群体,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分享社会进步所带来的成果。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