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馆长吴经国接见农行厦门分行行长朱卫国一行


发表时间:2010-8-6  浏览量:3513


 

吴馆长介绍长江碧玉原石

吴馆长介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

 

吴馆长介绍奥运缶

 

吴馆长与朱行长从二楼玻璃回廊观看五洲同根雕塑

 

吴馆长介绍现代奥运历史上杰出的运动员

 

欣赏委员挂牌

 

欣赏北京奥运会藏品

 

吴馆长介绍1896年雅典奥运邮票

 

吴馆长向朱行长赠送自己亲笔撰写的《中华情》一书

 

  8月5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分行行长朱卫国一行来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考察参观,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亲自迎接朱行长一行,并亲自带领参观和讲解。

  从古代奥运到现代奥运,从冬季奥运会到夏季奥运会,从杰出运动员到国际奥委会主席,从火炬到奖牌······吴馆长一一详细的为朱行长讲述奥运历程。当看到中国在最近三届奥运会金牌榜上名次从第三到第二,再到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名,朱行长感叹地说:“中国的体育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很扎实,希望伦敦奥运会能继续保持这个势头。”

  参观结束后,吴馆长还在他亲自撰写的《中华情》一书上签字赠予朱卫国行长。朱卫国行长表示,中国体育事业有今天的成就,都离不开像吴经国馆长这样的中华民族体育界精英的不懈努力,对吴馆长在两岸的交流与发展,特别是体育文化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吴馆长也表示,两岸同胞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他将继续为两岸特别是体育文化事业的交流与合作而努力,为两岸的中华民族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