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所有员工进行消防培训


发表时间:2009-7-15  浏览量:3424


 

 

 

 

 

  7月15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了一次消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厦门市消防支队的老师为博物馆所有工作人员讲解消防知识。讲座主要围绕防火知识、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边讲解边示范,还现场向大家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让大家学得更直接、听得更真切。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消防安全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通常要等到事故确实发生了,造成了损失,才会警醒。火灾无情,无数的生命被火灾夺去,这样的教训不胜枚举。“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火灾不仅给人带来肉体上的摧残,而且还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伤害。通过学习,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全面了解了一些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认识到了关注消防、关注生命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做好博物馆防范工作的重要性,明白消防责任重于泰山,必须牢固树立安全问题压倒一切的意识,严加防范,居安思危。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李祥说,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一直非常重视对员工的安全教育,除了定期的消防安全培训,博物馆还专门进行各类紧急情况的救火及逃生演习,对培养博物馆工作人员冷静有序的意识,提高救火技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