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海峡导报:首届马拉松冠军奖牌长这样


发表时间:2013-1-8   来自:台海网   浏览量:2787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 缪欣芸 实习生 游颖龄/文 吴晓平/图)昨日,由希腊马拉松市收集的一批首届奥运会马拉松冠军“珍贵藏品”首次在厦亮相。这些藏品包括首届马拉松冠军的奖牌、戴过的帽子,以及当年的报纸报道、珍贵留影照等。虽然落户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是希腊珍贵收藏品的复制品,但却是全世界唯一的复制品,所以也极珍贵。

昨天下午,首届奥运会马拉松冠军藏品捐赠仪式暨厦门国际马拉松摄影回顾展开幕式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

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希腊马拉松市市长罗伊佐斯,希腊驻广州总领事康斯坦丁,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奥林匹克博物馆创始人吴经国,国际田联路跑事务高级经理肖恩·华莱士·琼斯等,出席了昨日的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首届奥运会马拉松赛冠军藏品,来自国际友城希腊马拉松市。2012年,现任的马拉松市市长罗伊佐斯来厦门出席马拉松活动,在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时关注到1896年首届奥运会马拉松冠军的介绍。最终,在罗伊佐斯市长的促成下,有了此次希腊马拉松冠军藏品的捐赠。



罗伊佐斯市长表示,奥林匹克博物馆不仅仅是一个参观的地方,同时这更是一所学校。在这里我们可以学到一些新的想法、价值观和原则,同时还可以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感受到人类力量——— 去完成不可能实现的任务的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表示,世界上最经典的马拉松赛道在马拉松市,但我们努力将厦门的马拉松赛道建设成为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之一。马拉松赛事对于厦门而言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象征。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