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首个奥林匹克博物馆厦门落成 历时四年(图)


发表时间:2007-11-28   来自:中国经济网   浏览量:3587


 

 

历届奥运会海报浮雕展示墙

 

 

奥运的发源——希腊奥林匹亚

 

 

希腊少女点燃奥运圣火

 

 

陷入沉思的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

 

 

第14届伦敦夏奥会火炬

 

 

第17届罗马夏奥会火炬

 

 

 

第20届都灵冬奥会火炬

 

 

第26届亚特兰大夏奥会火炬

 

    由中国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投资兴建的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23日在厦门落成。该博物馆是目前国内首座奥林匹克博物馆。

    吴经国在落成典礼上表示,之所以选址厦门,缘于厦台不可分割的地缘,历时4年建成,他本人亲自参与了设计,并期盼奥林匹克博物馆能成为推动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吴经国说:“35年前我在金门服兵役就渴望能到对岸的厦门来,今日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厦门落成,了却了我个人的心愿,也是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在海峡西岸的落地生根,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备感欣慰。”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0亿元。馆内共分为两层4个展厅,展出奥运火炬、吉祥物、钱币、徽章等展品500余件,其中包括吴经国个人珍贵收藏品470余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分别为博物馆题词。

    参加落成典礼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给予博物馆高度赞誉。他说,国际奥委会历来非常重视对体育记忆的保存,而奥林匹克博物馆就是保存的最好载体。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