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快乐之旅——游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发表时间:2009-4-14   来自:厦门英才学校   浏览量:3289


 

四月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光,尤其对于小学生来说,感受自然的变化、体察春天的气息更有利于健康成长。4月13日,一大早,三、五年段所有同学都集中在太阳广场,认真听吴庆春老师讲解此次春游的安全须知和注意事项。听毕,各班学生有序地按规定分好的车辆坐好,车行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为世界首例呈开放型结构的博物馆,主体建筑分为上下两层,其中一层大厅为公共区,内摆一座瑰丽的天然奇石;二层由一个序厅和四个展厅组成,倡导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并向参观者展示奥林匹克珍品文物。

        走进馆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一次圣火传递的火炬。听导游说这是该博物馆内仅次于“长江奇石”的第二件镇馆之宝,是博物馆所有火炬中价值最高的,这支火炬是世界上最早的奥运火炬。是第一届奥运会马拉松冠军希腊运动员鲁易斯高举火炬进入会场。该火炬体通体光洁明亮,工艺精湛,光亮如镜,手柄部分刻有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柏林1936和圣火传递经过地名及路线图。手柄上方刻有奥林匹克五环和德国鹰徽标志。

  奥运会不仅仅是属于体育健儿的竞技舞台,不仅仅是属于忙碌于一线赛事活动的组织者,奥运会更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一场盛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给师生们带来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能让大家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洗礼,鼓舞他们公平竞争,奋进向上,超越自我。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的参观,让学生能够很好的利用博物的有利资源,了解到更多的奥运文化,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用在平时的学习中去,超越梦想,使自己成为一名更为优秀的小学生。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