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福建在线]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列为文博会分会场


发表时间:2010-6-13   来自:福建新闻在线   浏览量:3127


 

  ********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将首次作为体育产业分会场亮相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馆内描绘奥运会的壁画、浮雕以及陈列的各种奥运展品,将带您穿越时空隧道,走进奥运会的历史,体会奥林匹克精神,感受体育文化的别样魅力。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


  市民可参加趣味互动活动
  从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开始,奥运火炬传递一届届延续了下来。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您能近距离看到10余把历届奥运会火炬。
  呈现在眼前的这把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由铝和铜合金制成,重1.2公斤,长56厘米,以丙烷作燃料。手柄部分以皮革制成,呈橙黄色,并套有金光闪闪的环状金属装饰物。火炬上有“第23届奥运会洛杉矶1984”和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字样,以及大会主体育场的纪念塔图案。
  值得一提的是,火炬上还有奥运会“商业之父”彼得·尤伯罗斯的亲笔签名。据介绍,正是美国人尤伯罗斯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改变了奥运会赔钱的历史。当年,作为洛杉矶奥运会的组委会主席,尤伯罗斯为奥运会的商业运作创造了模式,实现了2.52亿美元的盈利,被誉为奥运会“商业之父”。
  文博会期间,奥林匹克博物馆为市民准备了趣味互动奥运体育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在这里体验一把火炬传递和拳击擂台等特色互动项目。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