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海峡之声]“回味伦敦 梦回北京”奥运会专题展开幕


发表时间:2012-9-5   来自:海峡之声   浏览量:2909


 

“回味伦敦 梦回北京”奥运会专题展开幕式现场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致辞

海峡之声网厦门9月1日讯(记者 佳祺)1日,“回味伦敦 梦回北京”奥运会专题展暨大型新闻图片拼贴画《国禧》展览活动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幕。

伦敦主题展展出了包括伦敦奥运会火炬、奥运吉祥物文洛克、伦敦奥运会官方海报、纪念币、纪念邮票、奥运服装等在内的奥运珍贵物品共200多件,以及近300张从众多奥运经典瞬间里挑选出来的具有代表意义的图片。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表示,“伦敦奥运会上月刚刚结束,我想很多在厦门的朋友没有机会去伦敦看奥运,我就把伦敦奥运会上收集到的一些纪念物整理了一下,就带到厦门来展出了。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展览,让更多的人能够近距离了解和分享奥运,感受奥运精神。”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由吴经国筹划、创建,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公益机构。长期致力于推动两岸体育交流的吴经国先生表示,二十多年来,两岸体育界的交流不断深入,有的台湾选手送到大陆来集训或训练,大陆的选手如棒球运动员也曾到台湾集训。“这种交流就展现了大家都是一家人,都是中华儿女,都希望在奥运会和其它赛事上能展现中华儿女的实力。透过交流,双方的竞技水平都得到了提升。”

吴经国先生特别表示,台湾应推动两岸体育界开展更多的交流计划,让更多的选手能够到大陆来集训,从而提升自身水平。

展览展出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笔签名的2012伦敦奥运会火炬

 

展览展出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笔签名的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

展览展出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用的缶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