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馆长要闻

拳联主席连夜赶赴葬礼 吴经国:萨翁是外交家


发表时间:2010-4-23   来自:腾讯网   浏览量:2960


 

国际奥委会委员、世界业余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萨马兰奇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物,在他的带领下树立了奥林匹克的价值观,让奥林匹克运动在全世界得到蓬勃发展。

吴经国是于昨天前往阿塞拜疆,准备参加在首都巴库举行的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开幕式。刚下飞机,吴经国就突然想与萨翁联系一下,因为他之前在新闻中听到萨马兰奇最近身体不好。结果,萨马兰奇的秘书安妮告诉他萨翁在半个小时之前刚刚去世。

按照西班牙的当地风俗,葬礼必须在24小时之内完成。于是吴经国没有去宾馆而是直接奔赴机场赶往巴塞罗那,参加萨马兰奇的葬礼。据吴经国介绍今年在巴塞罗那的上午10:30将举行追悼会,中午午餐过后,将于下午六点钟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告别仪式。

吴经国在评价萨马兰奇时认为,他在三个方面非常了不起和伟大的。一是萨马兰奇具有很多专长和自己的特色;二是他有丰富的商业经验和经历,通过两者的融合开发了运动和商业结合的很多典范;三是外交能力,萨马兰奇同样是一位老练的外交家,他通过外交努力让很多问题得以解决。他善于通过沟通来解决大事,解决难题。

吴经国表示萨马兰奇为奥林匹克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他的领导下,奥林匹克运动在全世界得以全面发展,这是他留给人类的最宝贵的财富。通过他的努力,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奥运价值观,深入人心,让奥林匹克的价值得到推广。

早在2001年萨马兰奇从主席一职退下时,吴经国就曾表示萨马兰奇是一位结合运动家、政治家以及企业家于一身的国际人士。在萨马兰奇的推动下,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合作成立了世界反禁药局,对于美俄两大强权在运动场上的政治角力也做出了最好的协调。南非放弃种族隔离政策,让南非重回奥运会,以及2000年南北韩携手进入悉尼奥运会会场,都是萨马兰奇杰出的政治表现。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