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协调委员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0-1-14  浏览量:3004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任命摩洛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Nawal El Moutawakel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亦获任命为该委员会委员,其它委员共有17位,都是各方面的专家,负责协助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组委会筹办奥运会并监督筹备进度。

  El Moutawakel自1998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于2008年进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同年被任命为2016年奥运申办评估委员会主席,她也是摩洛哥前任青年运动部部长,曾获1984年洛山矶奥运会400公尺跨栏金牌,她也曾担任2012年奥运申办评估委员会主席。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由来自五大洲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奥林匹克活动的代表,包括运动员、国家奥委会及国际单项运动总会,具有丰富的奥运会筹办经验,他们要扮演奥运组委会与其它奥林匹克家族协调沟通的角色,并确保奥运会的成功。

  El Moutawakel是第一位女性主掌奥运协调委员会,由于有担任2016年评估委员会的经验,所以对里约热内卢有那些必须要改进的地方有第一手的数据,未来有六年我们大家要一起努力。

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席:Nawal EL MOUTAWAKEL (摩洛哥)

执行长:Gilbert FELLI (瑞士)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长

委员(以英文字母排列):

  Beatrice ALLEN (甘比亚GAM)

  Sergey BUBKA (乌克兰UKR)

  Richard L. CARRIÓN (波多黎各PUR)

  John D. COATES, AC (澳洲AUS)

  Timothy Tsun Ting FOK (香港HKG)

  Alex GILADY (以色列ISR)

  Greg HARTUNG (澳洲AUS)

  Patrick Joseph HICKEY (爱尔兰IRL)

  Nicole HOEVERTSZ (阿鲁巴ARU)

  Nat INDRAPANA (泰国THA)

  Willi KALTSCHMITT LUJÁN (危地马拉GUA)

  Gunilla LINDBERG (瑞典SWE)

  Julio César MAGLIONE (乌拉圭URU)

  Alexander POPOV (俄罗斯RUS)

  Francesco RICCI BITTI (意大利ITA)

  Ching-Kuo WU (中华台北TPE)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