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四周年庆典暨推介活动盛大举行


发表时间:2012-2-13   来自:厦门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量:2678


 

  2月11日上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四周年庆典暨2012伦敦奥运年奥博馆旅游推介会活动在馆内一楼大厅拉开帷幕

。   本次活动由市旅游局支持、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及夫人、副市长国桂荣、市人大副主任杜明聪、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等市及相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和旅行商等我市各界代表400余人出席庆典活动。

   9点30分,主题为“风雨四年奥博路,感恩再写新篇章”的庆典暨推介会活动正式开始。馆长吴经国、副市长国桂荣、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奥运冠军侯斌分别到会致辞。

   吴经国在致辞中介绍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成长之路,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博物馆事业的发展。

   国桂荣副市长强调了博物馆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桥梁作用,并希望博物馆在两岸更密切、更开放的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黄国彬局长希望旅行社代表把握好2012奥运年带来的商机,把博物馆特色旅游产品包装好,推介好,优惠措施应用好。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创生踢踏舞艺术团为观众带来了爱尔兰风情的踢踏舞表演,厦门女子吉他社则进行了精彩的吉他弹唱,厦门漂浮手风琴乐队的一群小朋友则给现场带来了欢快的节拍。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在吴经国馆长的陪同下,一起观看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四周年回顾展和冬奥会主题展两个主题展览。

   相关链接: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公益机构。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并亲任馆长。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博物馆共接待了海内外宾客30万余人,举办了“与圣火同行”、“残奥英雄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厦门国际马拉松摄影展” 、“北京奥运回顾展”、“奥运百年邮品展”、“奥运书法及篆刻精品展”等数十项活动与展览,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与美誉。

   为了迎接2012伦敦奥运会和开馆四周年庆典,博物馆在2011年底对博物馆进行了装修和更新,对馆内展品陈列做了重要调整,还新增加100余件珍贵奥运藏品。2012年,博物馆将在原来系列主题展览的基础上策划出更新的、更有观赏价值和旅行意义的专题展览和互动活动,让广大游客在领略奥林匹克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