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海峡之声]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四周年庆发来贺电


发表时间:2012-2-15   来自:海峡之声   浏览量:2781


 

  ********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迎来四周年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特别发来贺信道贺。与此同时,博物馆还启动了2012伦敦奥运年奥博馆旅游推介会。

   经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设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在厦门设立届满四周年,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发来贺信,称赞该馆“成功地推广了奥林匹克文化,并对大众展现了奥林匹克的历史与珍藏”。国际奥会委员,吴经国说,这份贺信是对个人工作的一种肯定,非常欣喜。他将继续倾力奉献奥林匹克事业,除了已经建造的厦门和天津两座奥林匹克博物馆之外,现在着手建造沙马兰奇纪念馆。

   而此次庆典活动同时推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四周年回顾展和冬奥会主题展两个主题展览。前者以图文形式展示博物馆四年来的风雨之路,后者则介绍冬奥会的历史发展,展示历届冬奥会的珍贵文物,其中包括吴经国馆长从2012年1月22日落幕的因斯布鲁克首届青年冬奥会带来的最新冬奥会相关物品。吴经国说,博物馆为爱好奥林匹的民众提供了一个平台,将奥林匹克的纪念品展示给爱好奥林匹克运动的参观者,特别是很多台湾游客特别慕名而来,希望透过参观,让大家对博物馆有深刻的了解,能更好地将奥运精神传达。

   为迎接2012伦敦奥运会,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借此机会,启动2012伦敦奥运年奥博馆旅游推介会。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