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与馆内员工亲切座谈

2019-6-14    浏览量:1612

2019年6月14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员工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馆长亲切与大家交谈,分享奥运最新的知识,传达奥运相关资讯。同时,馆长也对大家作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平台里更好的学习奥运相关知识,同时将这些奥运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社会职能得到更大发挥。吴经国馆长说:"年轻人就像一张白纸,要多吸收,多学习,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丰满知识体系。通过自身的提高,反哺工作,从内心里成为一个奥林匹克人"

吴经国馆长表示,作为一个国际化平台下的员工,一定要更多的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尤其是英文能力,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倾听,去交流,提升语感,成为一个能独立完成与国际友人交流的自信的人。同时也希望在这个国际化的平台里,让更多的人,了解国际资讯,以一种兼容并包的姿态将奥运的文化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国际奥委员28家创始联盟馆之一,自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每年都会举办各类社教活动,将奥运传递给更多的人。自开馆以来将文化带进社区、带进学校、走入特殊人群、也将奥运传递给了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之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也将不忘初心,将更多的奥运知识、奥运文化传递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