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际志愿者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志愿者风采

2018-12-5    浏览量:1762

       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

       在中国也常被翻译为世界志愿者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一个国际性、多元化的奥林匹克实践平台,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大量志愿工作者。

       如今,我馆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支人数相对固定、综合素质优良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已经成为博物馆重要的组成部分。

        我馆作为“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每年都会举行多次科普讲解志愿者培训、考核、评比等,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的、高素质的科普讲解队伍,同时也形成了一整套志愿者的管理制度,对我馆的科普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始终秉承“传承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建馆宗旨,积极践行和弘扬“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倡导积极的、健康的、绿色的生活方式。

       今后博物馆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奥林匹克精神,继续大力推进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提供更多更丰富并且形式多样的志愿者实践机会,为志愿者搭建一个充分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博物馆将履行更多社会公共职能,联合志愿者更多更好的做好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