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杯”羽毛球友谊赛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协办并带队参赛

2018-12-2    浏览量:1786


  “普惠金融杯”羽毛球友谊赛2018年12月2日开打。本次赛事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厦门思明区支行主办,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等单位协办。在厦门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举行。 此次共有18家单位代表团参赛,比赛分为男双、混双。上午进行预选赛,下午进行决赛。

  羽毛球友谊赛实行的是奥运会及国际大赛的通用赛制——二十一分赛制。对于提高运动员的积极性、减少运动员受伤有着重要的优势,同时增加可看性和提升现场的氛围。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由吴副馆长带队。以“超越自我”为口号,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组织8名志愿者及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并取得良好的成绩,赛出水平,也赛出了风格。 

  此次比赛为期一天,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各参赛队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争夺各项奖牌,对手之间不甘落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队各组选手配合默契,全力拼搏,展示出团队良好的整体水准。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队团结拼搏、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球技赢得了观众的敬佩和掌声。整个比赛精彩纷呈,充满了热烈、友好、和谐的气氛。 

  我国羽毛球运动与奥林匹克 自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多年的推动及发展。使得羽毛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参与基础,关注度仅次于足球。羽毛球赛也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涌现出了杨阳、赵剑华、熊国宝、李永波、田秉毅和林瑛、吴迪西、李玲蔚、韩爱萍、王莲香等一批顶尖高手,奠定了我国羽毛球技术水平处于世界羽坛领先地位的基础,在一系列奥运会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了众多的金牌,创造了中国羽毛球历史上的一个个辉煌时期。打造了像龚智超、张宁、葛菲、顾俊及林丹等众多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