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文广新局博物馆科科长何奕斌一行到我馆考察

2018-9-14    浏览量:1556

  今天上午,刚参加完由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的2018年全省博物馆社教工作培训的泉州市文广新局博物馆科科长何奕斌、闽台缘博物馆展览开放部副主任黄毅到我馆进行馆际交流,我馆副馆长吴云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在副馆长吴云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一楼的公共大厅,萨马兰奇老先生留下的珍贵明信片,来自各个国家的艺术瑰宝,给人震撼。二楼的各个展厅,讲述了奥运会从古至今的历程、历届奥运会的精彩故事以及丰富的奥运文化内涵。再参观的过程中,大家不时地交流和探讨,对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参观的过程中,双方认真探讨了开展科普活动的创新思路以及策划与实施科普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等,同时也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建议等,增进了两馆之间的相互了解,拉进了距离,增进了友谊、同时也促进了共同进步与发展。通过这次交流,有助于我馆拓宽思路,并吸收对方优秀的展陈社教等经验,从而进一步推广奥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