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主题展” 在蚌埠市博物馆开幕

2018-8-29    浏览量:1635

为宣传奥林匹克体育“悠久、广泛、丰富”的知识内涵,传承奥林匹克体育“卓越、友谊、尊重”的精神价值,庆祝2018年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蚌埠举办,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联合了其他三家奥林匹克主题博物馆,与蚌埠市博物馆合作推出了2018年“见证奇迹 超越梦想”奥林匹克主题展计划。


8月29日上午,在蚌埠市博物馆一楼展厅举行开幕式,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及夫人刘馨女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市台办主任孙晓春,市文广新局(旅游局)局长袁政,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凡忠,中国南海博物馆馆长辛礼学等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馆长吴经国先生开幕式致词


对于本次展览,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提供数百件珍贵藏品,其中包括奥运会火炬、奖牌、吉祥物、纪念品、服装以及与奥运相关的艺术品,更有萨马兰奇先生珍藏品及其手写明信片等,这些展品在国内难得一见,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展览包括“国际体育珍藏品展”、“萨马兰奇明信片特展”、“冰川上的百年奥运”历届冬奥会精品展、“分享青春 共筑未来”2014年南京青奥回顾展四个系列。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奥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