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观古知今看奥运,科技让你我更爱运动”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2017-9-16    浏览量:2357

  9月16日是全国科普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主办的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暨服务金砖志愿者科普基地巡游活动也拉开帷幕,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了科普日活动,厦门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江碧玉原石】 

【金砖五国体育文化展】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中国首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充分利用奥林匹克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根据全国和福建省《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于2017年9月16日—22日在全市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配合开展科普活动。 

【讲解员在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为同学们介绍浮雕墙-奥林匹克颂】 

  我馆开展了以“观古至今看奥运,科技让你我更爱运动”主题活动,本次科普活动密切结合古今奥运会历史、馆内各大特展,讲解员通过融合趣味的奥运知识和奥运科技知识,增强趣味性、科普性,让同学们燃起熊熊的奥运热情。 

【站上08年奥运会的领奖台-合影留念】

 【参观奥林匹克大家庭展品】 

【游戏多多·互动多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为老师同学们播放关于国际体育题材电影,并精心准备了趣味运动,让老师同学们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学习观赛礼仪、体会运动的乐趣。除此之外,还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沟通协调能力以及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 通过本次科普日活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倡导和鼓励人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养成热爱运动、崇尚科学的生活观念和习惯,用科学破除愚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