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7-9-14    浏览量:3576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管理”的方针,提高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积极推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确保藏品及公共安全,为打造“平安景区”、建设和谐景区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厦门市思明区旅游局的指导下,厦门市奥林匹克馆联合厦门市公安消防支队前埔中队于2017年9月14日上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讲解员引导游客有序疏散】

  本次消防演练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博物馆人员疏散演练,由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讲解员引导游客有序的疏散至室外安全区;二是厦门市公安消防支队前埔中队消防官兵展开现场灭火行动;三是消防官兵对消防器材使用讲解以及现场灭火“实战”演练。

【博物馆工作人员引导消防官兵到火灾现场】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 展开灭火行动】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 展开灭火行动】

【消防官兵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手提灭火器把,在距离起火点3M—5M左右处,将灭火器放下,在室外使用时注意占据上风方向。
  使用前先将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
    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使其对准火焰根部,另一只手用力按下压把,干粉便会从喷嘴喷射出来。
  左右喷射,不能上下喷射,灭火过程中应保持灭火器直立状态,不能横卧或颠倒使用。
  掌握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外,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遇事不惊慌,才能将火苗熄灭在初期火情。

【消防官兵指导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消防官兵讲解消防栓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博物馆对灭火、疏散和逃生等技能。同时,学习了面对火灾时,应如何引导游客冷静、有序地撤离逃生,增强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感谢厦门市思明区旅游局、厦门市公安消防支队前埔中队对本次消防演练的指导及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