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一行到我馆参观调研

2017-7-28    浏览量:3746


  7月28日上午,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一行到我馆参观调研,考察厦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现状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福建省博物馆和社会文物处处长陈方昌、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云丽、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博处处长陆海林陪同调研。厦门市各民营博物馆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调研小组先是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我馆是国际奥委会与中国奥委会共同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文化专题的博物馆,收藏了众多珍贵的奥运文物,文化底蕴深厚,是一座不可多得的奥运文化知识宝库。自建馆以来,以各种形式积极促进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不断丰富展品、陈列、积极开展讲座、举办临时展览等,努力发挥其社会教育的功能,是唯一一家获得全国优秀非国有博物馆的福建省民营博物馆。目前展出的金砖国家体育文化展,便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一扇了解五国的文明教育之窗。

了解奥运缶

傅柒生局长认真听取参会者的陈述

  参观博物馆结束后,调研小组开始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是了解各民营博物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以后制定扶持非国有博物馆政策提供依据。会上多数民营博物馆都提到了人才与资金两大痛点,傅局长认真地听取大家的陈述并提出了制定扶持措施的方向。我馆作为国际化的非盈利性公益机构,博物馆始终坚持“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宗旨,大力营造弘扬奥运文化和精神的浓郁氛围,努力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与多数民营博物馆相似的问题。这次调研座谈,给广大民营博物馆以后的发展带来了希冀。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同其他民营博物馆一样,期盼未来有更多的优惠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