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代表国际拳总与阿里体育签订全球营销伙伴

2017-5-4    浏览量:3141

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左)与阿里体育创办人兼执行长张大钟(右)签约后合影

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左)与阿里体育创办人兼执行长张大钟(右)签约

  继2016年签署备忘录后,国际拳总与阿里巴巴集团所属之阿里体育于4月30日在台北签订全球营销协议,独家授权阿里体育推广全球之拳击运动,并就国际拳总之赛事、媒体与数字平台以及成立国际拳总网络电视频道等方面进行重大投资。

  国际拳总主席吴经国表示:"自初期的讨论至合作协议的签订,国际拳总乐见阿里体育的投入与合作,透过其全球电子商务的影响力,实现彼此对拳击运动的共同愿景。阿里巴巴集团的能力无庸置疑,此项协议以及该集团与国际奥委会近期达成的赞助计划均落实其对发展全球运动的承诺。数月来国际拳总在各方面获致长足进展,此一商业合作战略模式系国际拳总在新的奥林匹克全球计划期程中的重要一环。"

  这项协议将运用阿里体育的能力提升国际拳总赛事在数字与社会的接触面,发展与营销国际拳总赛事如世界拳击联赛等以及发挥电子商务的潜力。合约内容包括电视频道的设立、全球数字权利与新商业构想的开发。此外,阿里体育将凭借其电子运动与运动训练之丰厚经验开发与经营电子拳击运动与健身拳击(Fitness Boxing)。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2016年在洛桑时表示:"我们投资运动以及运动所展现的精神与价值,希望阿里体育能立下典范,让年轻人与其他企业了解,有能力赚钱后,就要投资未来、投资在年轻人身上以及他们的健康与幸福"。

  阿里体育创办人兼执行长张大钟说:"阿里体育能与国际拳总合作感到荣耀与兴奋。国际拳总是个蓬勃与具有前瞻思维的国际单项运动总会,我们都有不断革新的热情,也坚信运动所能展现的力量。阿里体育将运用其专业推广全球拳击运动,并进一步提升国际拳总主要赛事的曝光度与营销力。"

  国际拳总与阿里体育之合约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第八季的世界拳击联赛将首度展现这项投资的成效。国际拳总与其201个会员国因此得以为拳击运动员规划更完善的生涯发展,而拳击爱好者亦可透过原有与新设的管道更亲近拳击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