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赴韩国平昌出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

2017-3-18    浏览量:3139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于3月16日至17日赴韩国平昌出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主持,会中通过反禁药政策的12项原则、高度赞扬里约奥运留下遗产的成就。

  执委会各委员一致强调奥林匹克活动未来要有更强健及独立的反禁药系统,所以制定12项基本原则与世界反禁药总会(WADA)合作打击禁药。

  里约奥运会电视转播收看人口打破历年纪录,为了对抗经济下滑、政治及社会的挑战,里约奥运组委会设定新的标准及遗产计划,很多项目已深深的留下重要的遗产给里约市市民。

  执委会也通过性别平等检讨项目,将结合国际奥委会妇女委员会及运动员委员会执行,提升奥林匹克组织对性别平等的认知并发展可行的建议及指导,完整的建议报告预定2017年12月提出。

  另通过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变更,自2018年10月1日至12日改成为2018年10月6日至18日以利包括二个周末在内以增加地区参与人口。

  会中也听取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最新进度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政府将北京冬季奥运会列为最优先事项筹备,习近平近日也访问国际奥委会表示中国政府的重视,北京奥运会的市场营销推动非常成功。

  会中通过中国香港运动员Alexander Glavatsky-Yeadon(自由滑雪)转籍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