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伦敦奥运会吉祥物

发布日期:2011-8-2  来源:2012伦敦奥运会  浏览次数:

上一组
下一组

返回首页>>

[友情提示:键盘左方向键(←)和右方向键(→)可切换图片,功能键F11切换全屏与普通视图模式]

一个叫文洛克(Wenlock),一个叫曼德维尔(Mandeville)。两个都长着一只大眼睛的卡通形象19日揭开面纱,分别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正式加入奥运大家庭。

两个吉祥物的名字浓缩了英国与奥运会及残奥会历史的渊源。“文洛克”来自马奇文洛克的施罗普希尔村,在那里举行的文洛克运动会正是激发顾拜旦打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灵感之一。“曼德维尔”则受到白金汉郡的斯托克曼德维尔的启发。二十世纪40年代,古特曼医生来到斯托克曼德维尔医院,建立了一个脊髓科,以帮助那些遭受脊髓疾病困扰的退役军人。为了找到激励这些病人积极恢复的方法,古特曼医生开始鼓励他们从事体育运动,由此慢慢形成了被广泛认为是现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先行者的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

除了名字,两个吉祥物的样子也有说法。他们头上的黄灯来自伦敦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文洛克戴着奥运五环颜色的友谊手环;曼德维尔的手腕上戴着秒表。而他们的大眼睛,原来是个照相机,用来“捕捉”他们见过的人、去过的地方。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Copyright©2008-2016 闽ICP备08003842号

电话:0592-2956066  E-mail:211@vip.163.com 

本站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刘承权律师 刘世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