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边防部队来我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6-3-21  来源: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浏览次数:

上一组
下一组

返回首页>>

[友情提示:键盘左方向键(←)和右方向键(→)可切换图片,功能键F11切换全屏与普通视图模式]

  3月20日,厦门边海防部队组织士兵来我馆参观体验,阴雨天气丝毫没有阻挡边防军人坚定的脚步,士兵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进博物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馆一向秉承公益开放、志愿者培训实践,厦门边防部队每年都会组织士兵前来我馆,通过展品和影视短片了解奥林匹克历史文化,学习奥林匹克文化精神。在我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边防军人们开启一段奥林匹克之旅,感受奥林匹克的无限魅力。

  走进大厅,琳琅满目的国际体育珍藏品展让所有士兵们大饱眼福,士兵们对这些宝贵精致的藏品啧啧称奇,纷纷驻足观看,认真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

一件件珍贵的藏品、奥运健儿不屈不挠的精神、屹立挺拔的火炬无不让在场的边防士兵们大为震撼,边防士兵们似乎看到了奥运健儿与自身一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的精神。

  参观体验结束后,边防士兵们为我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拿起自带的花剪、除草机、扫帚等工具开始修建花圃,清理杂草。边防士兵们干活干净利落,高效迅速的完成了志愿服务,充分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用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城市,为即将前来春游的中小学生建立一个优美舒适的环境。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我馆副馆长吴云与边防士兵合影留念,并希望他们在训练之余多到博物馆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建立了密切的关系。我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提供服务,在此我馆呼吁厦门市广大市民共同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共创美好环境。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Copyright©2008-2016 闽ICP备08003842号

电话:0592-2956066  E-mail:211@vip.163.com 

本站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刘承权律师 刘世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