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与国际拳联战略合作 20年长约旨在推动拳击赛事升级

发布日期:2016-1-24  来源: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浏览次数:

上一组
下一组

返回首页>>

[友情提示:键盘左方向键(←)和右方向键(→)可切换图片,功能键F11切换全屏与普通视图模式]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记者1月23日从阿里体育获悉,国际拳击联合会与阿里体育于瑞士当地时间23日签署为期2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共同推进拳击运动的职业化发展,对国际拳联现有三大体系的赛事进行全面升级,创办面向市场的职业赛事,并全面启动拳击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数字化建设。

  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以下简称国际拳联)成立于1946年,是国际奥委会唯一指定管理拳击赛事的官方组织。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上任后,力主拳击去“业余化”的改革,去除协会名称中的“业余(Amateur)”二字,改名为“国际拳击联合会”,即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但简称仍为AIBA,使国际拳联的管辖权扩大到职业领域。

  在国际拳联迎来成立70周年之际,选择了阿里体育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并与其签订了长达20年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拳击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化。

  吴经国上任之后对拳击运动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不仅把拳击从被奥运剔除的边缘挽救回来,还把女子拳击项目带入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2016年对于拳击运动的全球发展来说将是有着非凡意义的一年,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将是第一届拳击选手不戴头盔护具参赛的奥运会,这不仅将使比赛更加精彩刺激,也使得更多职业拳手有望参加奥运会。

  吴经国表示:“我们非常自豪能与阿里体育成为合作伙伴,相信阿里体育的发展轨迹和雄心能帮助国际拳联在数字化营销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本土的实践成功,能在全球范围内让拳击运动受益。”

  国际拳联下设全球三大赛事体系:世界拳击公开赛、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联赛、世界俱乐部职业拳击联赛,均为奥运积分赛,其中,后两项赛事是由国际拳联全新创立的国际顶级职业赛事,以此整合奥运会和与世界职业拳击。这三大赛事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让运动员既保留奥运参赛资格又能参加职业比赛的赛事。除了这三大体系的赛事之外,国际拳联还将与阿里体育共同创办和运营一些面向市场的职业拳击赛。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表示,体育和互联网的本质都是市场化、娱乐化、公正化,这与国际拳联的改革初衷完全吻合。“拳击运动弘扬勇者无惧的进取精神,我们希望用互联网进一步推动拳击的市场化和娱乐化,让更多人受到拳击运动精神的鼓舞,进取、顽强、坚持。”(完)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Copyright©2008-2016 闽ICP备08003842号

电话:0592-2956066  E-mail:211@vip.163.com 

本站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刘承权律师 刘世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