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体育文化分会场开幕

发布日期:2015-10-20  来源: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浏览次数:

上一组
下一组

返回首页>>

[友情提示:键盘左方向键(←)和右方向键(→)可切换图片,功能键F11切换全屏与普通视图模式]

10月20日上午9时30分,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体育文化分会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持续14天的体育文化展览活动也就此拉开帷幕。

本届活动由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厦门市政协和厦门市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开幕式由副馆长吴云主持,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国良先后致辞。随后,中国收藏家协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中国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雅之林书画院院长洪阿林先生将油画作品《萨马兰奇》捐赠予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吴经国对洪先生对奥林匹克事业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本届奥林匹克博物馆体育文化分会场将展出包括萨马兰奇明信片展、国际体育珍藏品展和历届奥运海报展在内的奥运体育文化科普教育系列特展。另外,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以及奥林匹克文化与精神,开幕当天,奥林匹克博物馆向所有市民朋友免费开放。

另外,随着今年我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及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奥运热潮不断升温。为此,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特办举办一场旅游推介会,向旅行社及媒体单位介绍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独特的奥运旅游资源以及新增的旅游项目。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2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非盈利性公益机构。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并亲任馆长。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这也是厦门奥林匹克博物连续第七年承办该项活动。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Copyright©2008-2016 闽ICP备08003842号

电话:0592-2956066  E-mail:211@vip.163.com 

本站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刘承权律师 刘世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