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长廊
展讯征集
展览预告
展览回顾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展览长廊 >> 展览回顾

国际体育珍藏品展


发表时间:2016-5-18  浏览量:8729


一、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促进厦门体育与国际体育的交流,促进海峡两岸体育文化的交流。这批国际体育珍藏品是与全球体育国家、地区相关的珍贵纪念品。选择在厦门展出,一是因为厦门的开放性,二是厦门这座城市体育旅游的特征性,三是厦门在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

强化厦门全民健身活动宣传,丰富厦门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展览活动的举办,将向厦门大众展示现代奥林匹克文化,也提升厦门群众的体育兴趣,促进厦门群众参与体育锻炼活动,进而促进厦门全民健身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二、活动介绍:

从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之日至今,奥运圣火就生生不熄、信念不灭。奥林匹克时时刻刻就在你我的身边、在全球的每一个角落。推动它前行的,是世界上所有支持与祝福奥运的人们。

作为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的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出于推动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的目的,也出于代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爱好奥林匹克事业人民的意愿,为了更好的推广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博物馆将在2013年世界博物馆日举办“国际体育珍藏品展”展览活动。

“国际体育珍藏品展”展览活动将展出2012年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捐给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藏品400余件。这批藏品主要是以各种奖章、纪念品和艺术品为主,记录了萨翁生活的点点滴滴,也侧面展现了全球体育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发展的轨迹,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也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


三、活动组织:

活动名称:国际体育珍藏品展

主办单位:厦门市体育局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活动地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厦门市吕岭路2017号)

活动时间:2016.5.18-10.31


 

    
下一条: 历届奥运海报展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