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长廊
展讯征集
展览预告
展览回顾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展览长廊 >> 展览预告

奥运徽章专题展


发表时间:2011-9-7  浏览量:3189


 

 

 

 

 

  徽章起源于欧洲,原本是军队中使用的一种标志,像帽徽、肩章之类。拿破仑时代,军队中已经广泛使用。而在我国,比较早地出现在北洋水师中。体育徽章有着与奥运会同样悠久的历史。体育徽章最早出现在1896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到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运动员之间开始交换奥运会徽章。1988年汉城奥运会,世界各国制造的奥运徽章多达1.8亿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徽章交易中心每天的成交额估计约数百万美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特制1500多种纪念章,共售出1500万枚,为奥运会筹集了数千万美元资金。2000年悉尼奥运会发行的纪念章多达3000余种。

   奥运徽章作为奥运文化与精神的重要载体,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关注;并且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奥运徽章的制作业越来越精美,其内容、艺术设计水平和工艺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与奥运奖牌、火炬相比,奥运徽章更具多样性,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数量也更大,可以更多的角度去记录奥运会,记录奥运举办城市。如今奥运徽章已经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不可或缺的一员。

  2012年又一个奥运年即将来临,首届青年冬奥会和第30届夏季奥运会分别于2012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和英国伦敦举办,为了迎接新的奥运年,我馆特举办“奥运徽章专题展”,展出我馆收藏的数十个种类几百枚奥运徽章,涵盖了奥运各个方面各个时期,让游客从不同的角度来了解奥林匹克运动。是奥运爱好者特别是奥运徽章收藏的爱好者不容错过的好机会,欢迎届时光临参观欣赏。

展出时间:2011年9月10日-10月31日

展出地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临时展厅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