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典藏
奥运火炬
奥运奖牌
奥运海报
纪 念 扣
纪 念 币
奥运邮品
吉 祥 物
通 行 证
徽  章
其它藏品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奥博典藏 >> 其它藏品 

藏品名称:马拉松微雕

浏览次数:2487

藏品描述:

  这组群雕由99樽雕塑形象组成,包括参赛的运动员和呐喊助威的人群,屹立在厦门市环岛路上。而我馆珍藏的这组马拉松群雕就是环岛路上的马拉松雕塑的缩小版。

  群雕的第一章节,主要塑造领先在第一组团的运动员,以2003年冠军选手及国内优秀选手为对象,刻画专业运动员在临近终点奋力冲刺的情景;第二章节,以专业选手及部分非专业选手为塑造主体,刻画选手们迎头追赶的情景;第三章节,以非专业选手为主体,体现“重在参与”与顽强不息的马拉松精神。

  群雕突出赛事“三性” 一是参与性,以专业选手与非专业选手不同竞赛水准、不同性格特征来表现社会大众参与的热情和广泛;二是国际性,造型上突出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形态特征,突出各地区选手身上的地域性标志;三是典型性,创作中赋予各个个体以鲜活的个性色彩,主要体现在有各种情节性的动态和运动员之间的呼应。

  为增强艺术感染力,群雕将采用写实的表现手法,把人物神情、动态及健美体魄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同时将融入生动的戏剧情节,呈现出向前冲动的流线感。

 

  上一件:北京奥运开幕式表演道具-竹简

  下一件:五洲同根雕塑

 

 

    

展览回顾